|
推荐肝癌预防
喝咖啡可能有助于预防肝癌
日本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了有关咖啡的好消息:喝咖啡可能有助于预防常见的肝癌。 一项对9万日本人所进行的调查表明,每天或几乎每天喝咖啡的人患肝癌的危险是从不喝咖啡的人的一半;每天喝1至2杯咖啡会起到预防肝癌的作用,喝3到4杯会增加其预防作用。 动物实验也表明,咖啡对肝癌有预防作用。为此,位于东京国家癌症中心的一个研究小组进行了10年的公共健康调查来证明咖啡是否对肝癌有影响。发表在最近出版的日本《国家癌症学会杂志》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,在这10年里,从不喝咖啡或喝咖啡少的人患肝癌的几率为每10万人中有547.2例,而每天喝咖啡的人,每10万人中只有214.6例。 其他研究发现,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刺激饮用者的神经,使其清醒。咖啡因也会加重更年期症状或一些抗生素药物的副作用。过量喝咖啡还会导致流产。但研究也表明,在老鼠身上,带有咖啡因的护肤霜可降低患皮肤癌的危险。 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】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|
肝癌预防栏目导航
热门肝癌预防知识
推荐肝癌预防知识
肝癌预防相关
|